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排民沒有輸

蟬鳴

*友情向、原作向

*OOC可能 不絕於耳的蟬鳴自林中響起,烏養一繫在孫子的攙扶下有些吃力的在石凳上落座、一旁如招財貓般對著他們微笑的貓又育史看來已久候多時。

「我去那邊抽菸,不打擾你們。」烏養繫心確定祖父坐好後,拿著菸盒就往停車場走去。


「那個臭小子⋯⋯」

「繫心跟你簡直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呢?見了他就渾身不舒服。」

「哎⋯⋯咱倆也是好久不見了。」

「是呢。」

「你轉學前的夏天,體育館外的蟬聲也是吵得要死。」

「是啊,那年的比賽⋯⋯」

兩人默契地陷入沉默,放任那蟬鳴將他們帶回悠遠的記憶。


/

「轉學了?!」蟬鳴聲幾乎掩過烏養一繫的驚呼,他還覺得奇怪,國中最後一次的大賽中,怎麼不見貓又育史的身影,誰知對方竟這樣無聲無息的轉學離去。

明明上週兩校還打了練習賽啊!怎麼就不說一聲呢?他可還沒從那奸詐的貓咪手下拿過一局啊!烏養一繫不甘心的緊握拳頭。

上週還一起討論戰術、辯論、練球的夥伴就這樣憑空消失,即便只是十五歲的年紀、依舊悵然若失。

他是不是從沒被貓又育史放在眼裡,才會不知道那麼重要的消息?烏養一繫無從得知。


所幸貓與烏鴉的緣分並沒有讓他等太久。

「找到你了!貓妖!」貓又育史的頭髮稍稍留長了、柔軟蓬鬆的捲起俏皮的弧度,身著音駒制服的他有些詫異的回頭,如貓的瞳仁微微瞠大,而對方還在叫囂。

「給我做好準備吧!!」烏養一繫大聲的嚷著。

貓又育史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便開懷的笑了,「我還在想是誰呢?如果我是貓妖、你就是鴉天狗了吧?」

「蛤?!」

「悠著點、悠著點,可別把鼻子氣長了。」貓又懶懶擺手、熱身去了。


只可惜「垃圾場決戰」還沒揭開序幕、便被扼殺在淘汰賽中,畢竟沒有哪間學校到了全國大賽,還想著輸的。

「總有一天⋯⋯要打贏你!」烏養皺著臉,不甘心的嘟囔。

「輸了的人⋯⋯還真有膽子那麼說。」貓又神色如常,握著毛巾的拳頭卻攢得死緊。

而這個約定,被他們的弟子、孫兒繼承了下去,後繼人才輩出,「垃圾場決戰」終於在全國的舞台實現。


/

「結果我一次都沒贏過你啊⋯⋯」

「最近的全國大賽烏野不是贏了嗎?」

「就連全國大賽那次,都是繫心那臭小子的成果。」

「師匠的精神不就該由弟子證明嗎?」

「就連現在也是你先走一步。」烏養一繫嘆了口氣、擰開身旁的酒瓶,斟了一杯貓又最愛的日本酒,灑上眼前的墳。


「你可別太快投胎啊?我還想跟你聊聊排球呢!」烏養一繫在微風和蟬鳴中,瞇起蒼老的雙目微笑。

「你才是別太快來找我!」貓又坐在自己的墳上,外表一如當年的少年,蓬鬆的捲髮隨風搖曳,晃著腳笑得促狹。


「再見了,老朋友。」

「再見。」



by 阿法

5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Heart Desire

即使是理子這樣的女人也沒能逃過歲月和病魔的侵襲。握住她枯瘦的手指時,一繫想,一個聰明又美麗的女人,臨終前竟也能瘦成這副模樣,指骨幾乎要穿透皮膚一般。 「對不起。」他喃喃,輕輕撫過她的指腹,床上的人闔著眼睛,不知是真睡著了還是已沒有力氣抬起眼皮。「對不起。」他又重複了一次,儘...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