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ull null

哈啾!

匿名排民「哈啾!」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一個噴嚏開始的。


「要是感冒了,我就揍飛你。」岩泉皺著眉,將一罐綠茶「咚」地放到了及川的桌上說。

「等等,太過分了吧!」 及川用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大肆抱怨,同時揮舞著雙手用盡全力表達不滿,「如果是感冒,我可是病人喔、病人!難道不該溫柔對待,祝我早點好起來嗎!」

岩泉聞言,陰著一張臉舉起了拳頭,「所以,你真的感冒了?」

「沒有啦!」及川略彎著腰,一手按在鼻子上,一手嘗試從自己的抽屜掏出衛生紙,說:「我只是噴嚏——哈、哈——停不下來——啾——而已。」

又打出了一個大噴嚏的及川此時看起來不可不謂狼狽——不但頭髮亂糟糟的,眼尾也因為連續的幾個噴嚏發紅,只見他仰起了頭,一臉生無可戀地向後倒在椅背上。

「髒死了。」岩泉皺著眉審視及川的狀態,舉起的手最終沒有砸下去,而是將一整包衛生紙砸到了及川的頭上,在及川的抗議聲中冷酷地說,「你跟我去保健室。」


所幸,保健室老師的證言讓及川免去被揍的危機。

「這個啊,是花粉症喔。」 保健室老師點著頭說。

「看吧,我就說不是感冒。」 在外人面前放不下形象不敢大聲嚷嚷,及川只能用手肘頂向岩泉表示不滿,接著又在岩泉一個眼神下乖乖閉上了嘴。

「這傢伙的鼻涕已經流一整天了,請問有什麼辦法嗎?」岩泉皺著眉,無視及川在一旁「小岩又不是我家長」 的抗議,與保健室老師討論了起來。

最終,及川收下了由保健室老師提供的口罩與眼藥水,然後帶著複雜的心情在側背書包上別了個「這是花粉症。不是感冒。」的別針, 這才與岩泉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春天也真是太麻煩了,及川將臉埋藏在口罩後面,心有不甘地想。

「果然意志力可以戰勝一切都是騙人的。」 及川說,帶著鼻音的話糊在了口罩裡。

「什麼?」 岩泉側過頭,疑惑地問。

「意志力啊。」及川略微提高了音量, 「大家不是都會說『這點感冒要靠意志力撐過去』嗎?但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就是沒有辦法吧?畢竟如果可以靠意志力保持健康的狀態,誰想要生病啦?」

「所以說,你又在鬧什麼彆扭啊?」 岩泉受不了地嘆了一口氣,「至少在某種程度上,還是可以嘗試讓自己好過點吧?--等等,這裡停一下。」

兩人停在一處商店街的入口,離兩人的家都還有一段距離,只見岩泉快速地掃視了一圈,最終在及川疑惑的眼神中走向了一家眼鏡店。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然後、這個,幫我拿一下。」 岩泉邊說邊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了錢包,然後將整個背包掛到及川的肩膀上,自己抬腳踏入店內。

「喂、等等,好重!」及川咋舌,感受到自己的肩膀一沉,忍不住向已經推開門的岩泉抱怨,「小岩你都帶了些什麼啊?」

「當然是書啊,你這混帳。」岩泉輕巧地帶過這個話題,然後在及川「你的水借我喝一下」 的喊聲中揮了揮手,大意是「隨你便吧」,接著便消失在闔起的玻璃門後。

「我看看,水瓶、水瓶......」 春天的風還帶著些涼意,及川在撲面而來的冷空氣中縮了縮身子,哼著不著調的歌曲,試著將背包深處的水瓶挖出來--卻不巧先找到了一本厚重的書。

「嗯?」及川發出了疑惑的單音:從厚度跟開本大小來看,這並不是任何一本他熟知的課本。及川側身靠著牆,稍稍將書拉出背包,這才藉著透過天棚灑落商店街的暖陽,看清了書本的標題「運動員基礎護理與防護」。

及川眨了眨眼,動作頓了一下,安靜了下來。他什麼也沒說,手指下意識地滑過略有些摺痕的書脊、微微向外翻捲的封面,然後是書頁間無數個提示重點章節的便條紙,最後將書托在手心感受沉甸甸的重量。

「喂,你在發什麼呆?」啪地一聲,一個巴掌拍在及川的肩膀上,及川轉頭一看--果然是已經結束購物的岩泉。

「沒什麼。」 及川若無其事地鬆開手,讓那本顯然被人翻閱無數次的書滑回背包裡內,並將包包扔回對方的懷裡,「小岩你就是背這麼重才長不高喔!」

及川一說完立馬向外跑了幾步,意外地是岩泉並沒有追上來,而是站在原地,一臉無奈地看著他。

「怎麼?」對方不尋常的態度令及川狐疑。

「真是的,都要畢業了,倒是成熟一點啊。」 岩泉貌似煩躁地抓亂自己的頭髮,猛地上前一跨步,瞬間縮短了兩人之間的距離,接著將一個紙袋塞到了及川懷裡。「給你的。」

及川略為錯愕地睜大雙眼,打開紙袋向內看去--發現裡面是副眼鏡。

「這是防花粉的眼鏡,平光的、沒有度數。」 岩泉雙手抱胸解釋了起來,「沒多少選擇,你就別想著好看了,先防止症狀加重比較重要。」

及川抬起頭盯著對方,張了張嘴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岩泉已經越過了他走向商店街的出口,「愣著幹嘛,別忘了今天阿姨出門了,你還得回家幫忙準備晚餐。」

「啊?喔、我當然沒有忘。猛那孩子還說晚點要過來玩--小岩你知道嗎?他竟然還指定要吃咖哩!」 及川追著岩泉的步伐向出口前進,期間嚷嚷著帶小孩的難處--接著因為喉嚨的乾渴咳了好幾下。

啊,及川咽了口口水心想,忘記喝水了。


***


「不要一回來就立馬喝冰水。」 岩泉一邊幫及川將晚餐要用的食材搬到廚房,一邊將某人踹離冰箱說。

「我知道了啦。」及川舉起雙手投降一邊後退說。

岩泉盯著對方轉身拿起一旁的常溫水水壺,一邊熟門熟路地將剛從超市買回來的各式東西一一放好,想了想還順手還開啟了客廳的空氣清淨機。

「不過沒想到,小岩你竟然滿會煮飯的。」 及川從廚房門口探頭,看著岩泉有條不紊地將要用到的蔬菜等一一放好、拿出砧板,點著頭感嘆道。

「什麼啊?你又不是第一次吃我做的飯。」岩泉一臉「你在大驚小怪」的表情,邊將馬鈴薯削皮、切塊, 邊指揮及川拿出鍋子洗好備用。

「是沒錯啦,但這可是我家廚房欸,小岩你也太熟練了吧。」及川漫不經心地說,抬眼看向客廳的時鐘,發現差不多是自家姪子約好要來的時間了。

「如果猛提早到了,我記得上次帶了一些哥吉拉的錄影帶過來,等等可以讓他先看一下等晚餐。」 岩泉說著一腳將他踢出了廚房。

及川打開手機,傳了簡訊確認姪子到來的時間後,開始清理客廳桌面的雜物,將零散放置的雜誌、零食等歸位。

說起來,小岩是怎麼開始學煮飯的啊?及川看著岩泉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若有所思。

最一開始的時候應該也是像這樣,自家媽媽有事出門了,小岩剛好過來玩、順便幫忙;當時的他們應該都不知道從何準備起食物,八成是加熱已經煮好的東西吧?

但從某個時刻開始,岩泉就會開始在他一旁嘮叨營養均衡、不要吃太多垃圾食物,然後在比賽前盯著他不要熬夜、要好好吃飯。

真是的,小岩果然是自己的家長吧。及川在內心吐槽著吐了吐舌頭。


「叮」的一聲,是猛傳了簡訊過來說自己快到了,與此同時,廚房裡開始傳出料理的香氣,咖哩溫潤中帶著辛辣的氣味飄散開來,就跟他許多個日常的夜晚一樣。

「我啊,我果然還是感冒了吧。」 及川揉了揉鼻子說,然後手輕觸上臉頰,感受著透過手心傳來的溫度,低垂下了視線。

「到底是花粉症還是感冒,拜託你決定一下。」 岩泉毫不容情地吐槽,將手上端著的咖哩鍋輕放上桌面,發出「喀」 地一聲。

「總之,都是春天的錯吧。」及川果斷無視了岩泉的吐槽,一邊哼著歌一邊去應付響起來的門鈴。



END



by

11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花會想家嗎?

*岩泉尚未去美國的時間線 Summary:思念的顏色 及川於春夏交替之際,在窗台前種了一排杜鵑。 杜鵑的花苞,粉粉嫩嫩的,翠綠的花萼包裹住沾滿水珠的花瓣,捧在手心裡煞是可愛。及川將大小不一的幼苗小心翼翼地埋進土壤中,仔細地澆了水。 生長在非故鄉的花朵總是特別嬌貴,及川為了讓它順利生長,忙碌了一個上午,看著井然有序排列的嫩苗,他一時興起隨手拍張照傳給岩泉,即使他知道岩泉那邊正值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