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ull null

花會想家嗎?

*岩泉尚未去美國的時間線 Summary:思念的顏色 及川於春夏交替之際,在窗台前種了一排杜鵑。 杜鵑的花苞,粉粉嫩嫩的,翠綠的花萼包裹住沾滿水珠的花瓣,捧在手心裡煞是可愛。及川將大小不一的幼苗小心翼翼地埋進土壤中,仔細地澆了水。 生長在非故鄉的花朵總是特別嬌貴,及川為了讓它順利生長,忙碌了一個上午,看著井然有序排列的嫩苗,他一時興起隨手拍張照傳給岩泉,即使他知道岩泉那邊正值夜晚,他還是想讓他看看。 岩泉想必已經睡了,訊息直到隔天才被已讀,他只回傳了一個不知擺著什麼表情的哥吉拉貼圖,及川也不在意,在出門訓練前又照了一張相片,點開聊天室,傳送。 離開租屋處,走在阿根廷紫羅蘭色的街道上,他忽然懷念起日本的春天,沿街盛放的櫻花如雪片般紛飛,春風颳起落於地面的花瓣,他們就是在那樣美麗的季節為青春畫下句點。 眼角餘光撞進的一抹豔紅吸引了及川的注意,他停下腳步觀察路邊這叢異樣的火紅。 他立刻認出這是阿根廷的國花:賽波花。盛開時美艷動人,花語更是給人衝勁與力量,踏實的朝未來的目標努力,掌握自己的能力充分發揮,就像高中時的他;不同於一旁略顯憂鬱的藍花楹,「在絕望中等待愛情」這種相較起來陰暗的的花語,反而更像現在的他,身處異地、語言不通、技術不足,只剩那微不足道的自尊在支撐著他。 但還有櫻花,還有記憶中殘存的粉紅在推著他前進。 現在的日本是秋天吧?及川遲鈍地想著,遍地的楓紅一定很漂亮,小岩踏著落葉的樣子一定也很好看。他沒來由地這麼確信著,腳下的步伐隨之輕鬆許多,他決定回去後要再多拍幾張杜鵑的照片給岩泉。 杜鵑的生長期很快就到了,及川的訓練也日漸繁忙,但他沒有忘記天天替花澆水,也沒有忘記去園藝店搬一大袋氮磷鉀肥回來,更沒有忘記每天傳照片給岩泉。 粉嫩的花瓣逐漸舒展開來了。 及川趕在花期來臨以前買了書上推薦的磷酸二氫鉀肥,據說能促進植株不斷開花。他還聽說杜鵑開花時總讓人覺得喧囂,和它柔和的色彩一點都不搭,他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兒像杜鵑,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裡默默地綻放,在沒有人知道的角落,靜靜凋零。 這天晚上,及川拍了開花的杜鵑,接著立刻接到了岩泉的電話。 「白癡,想家了要說。」 「我──」我沒有想家。及川想這麼說,未能出口的話語在舌尖滾了一圈仍然無法說出,他在心裡暗罵自己的懦弱,深藏心底的思念如同昨日展開花瓣的杜鵑,柔和的嫩粉沒有藍花楹的繁複,也沒有賽波花的搶眼,只有像故鄉綻放的櫻花般的淺淡粉色,又另外摻了點紫紅,就像離鄉背井的他,青澀的少年褪下祖國的紅與白,染成了藍色,卻還是留著些許櫻粉。 及川徹並不是想家,他想念的就只是岩泉一。 你也會想念我嗎? 你也會像我想念你般地想念我嗎? 及川在幾天後收到了一個包裹,未署名,寄出地顯示在日本。應該是姊姊,或是父母寄的吧?他猜想,伸手拆掉包裝,打開包裹的盒蓋,看見裡頭的東西時,不禁一愣。 隨後他笑了,笑得好輕好輕,幾乎是嘆息。 及川深深吸了一口氣,彷彿這樣能壓下內心洶湧的情緒,他微顫著拾起邊緣燙金的卡片,還有一束乾燥的櫻花,小小的紙張刻著不符合外表的彆扭字跡,好熟悉。及川差點被自己過於急促的呼吸嗆著,他最思念的果然是小岩,他最好的小岩,為了他而打包春天的小岩,他是那樣無可救藥地愛著以自己的方式在愛他的小岩。 精緻的乾燥花錯落於指縫,他捏緊手中的卡片,那是他濃縮了一整年的思念與愛戀。 「我把春天帶來給你了。」 fin. by 匿名排民

13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哈啾!

匿名排民「哈啾!」所有的一切,都是從一個噴嚏開始的。 「要是感冒了,我就揍飛你。」岩泉皺著眉,將一罐綠茶「咚」地放到了及川的桌上說。 「等等,太過分了吧!」 及川用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大肆抱怨,同時揮舞著雙手用盡全力表達不滿,「如果是感冒,我可是病人喔、病人!難道不該溫柔對待,祝我早點好起來嗎!」 岩泉聞言,陰著一張臉舉起了拳頭,「所以,你真的感冒了?」 「沒有啦!」及川略彎著腰,一手按在鼻子上,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