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ull null

Puppy Love in Winter

已更新:2022年3月14日

#幼馴染if -   「你喜歡冬天嗎?」   「……」   日向不喜歡冬天時騎自行車,把鼻子都凍得紅紅的,清晨的路上幾乎沒人,要獨自乘著風爬坡到遙遠的學校。   但是如果是去影山家的話情況就不一樣了,畢竟是見喜歡的人,再怎麼麻煩也心甘情願。   叮咚——   「早安!」   「……」   「……什麼事啊?」   影山微微蹙眉,對於日向一大早下山跑來的舉動感到不解。   「沒事就不能來嗎?你在忙嗎?」   「沒。」他頓了頓,補充:「外面冷。」   日向眨眨眼,聽出了他一如既往彆扭的關心,瞬間心情大好。   「笑什麼笑,快點進來。」   「好的影山先生。」   「不要用奇怪的語氣說話。」   「切——」   他們從小認識已經十多年,幾乎都是形影不離,無論發生什麼都會第一時間告訴對方,可以說他們對彼此的一切瞭若指掌,唯獨有一件事日向一直沒有勇氣開口。   他喜歡影山。尤其迷戀著影山的手。   修剪得十分乾淨的指甲在餐桌上一下一下的敲擊,冰冷的指腹輕輕靠在他贈送的、曾親自洗過的馬克杯,勾住把手後優雅的舉至嘴邊啜飲他剛帶來的熱牛奶。   那簡直是由神賜予的完美之手,性感、色情,宛如藝術品。   「好喝嗎?」   「嗯。」   日向笑了笑,像往常一樣逕自走進影山的臥室。      他的房間很整潔,除了床鋪上散亂的耳機線沒什麼可挑剔的,日向直接整個人撲上去,影山的味道讓他耳根發熱。      「手給我。」   「……?」   「快點。」   「哦……」      影山抓著他一點一點按摩,萊姆味的護手霜均勻的擴散,日向吞了吞口水,忍耐著被那雙手觸碰的感覺,幸虧沒花太久時間。      「謝謝……」   「日向。」   「?」   「你有喜歡的人嗎?」   「嗯?欸?」   這個問題日向並不是第一次被問到,就像被問昨天電視劇哪個角色最好看一樣普通的話題,而他每次都答得很爽快,但發問的人變成影山時他突然就愣住了。      影山什麼時候對這種事感興趣了?   「你有喜歡的人嗎?」   「我……為什麼問這個?」   日向低下頭,讓長長的瀏海遮蔽部分的視野,影山的眼神彷彿能看透他的內心,而他脆弱的保護罩像一張紙那麼薄,輕易就能刺穿。   他可以不回答嗎?   就像海水一樣,撈走了一勺還會有旁邊的水流補上。   他有一天也會被某個人取代,看著那個人站在影山的身旁,露出幸福的笑容——   不要,他不想這樣。   可是……   「喂。」   「抱、抱歉影山,你剛剛說什麼?」   「我在想一件事。」   「什麼事?」   「等我知道答案再告訴你。」   「什麼啊!那你幹嘛說出來?這樣我不就更想聽了嗎?」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嗯?」   「有沒有喜歡的人。」   「唔……有啊……姑且有吧。」   「姑且是什麼意——」   「啊啊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吧!你知道這個要幹嘛啊?想取笑我嗎?」   「我沒……」   日向忽然失去力氣般的靠在影山身上。   「呆、你做什——」   「……可以待著一下嗎?一下就好、拜託。」   「嗯。」   「……我啊,很快就要出國了。」   「我知道。」   他聽見他的聲音在顫抖。   「……你害怕?」   「我才不怕,混蛋。」   「……是嗎。」   我喜歡你啊。   但是我還沒有和你在一起的資格。   我想要堂堂正正的與你站在同一個舞台。   想要抬頭挺胸的對你說我喜歡你。   想要自私的要你等我,可是站在原地的你大概就不是我喜歡的你了。   所以殘忍一點也沒關係,狠狠的把我甩在後頭也沒關係。   我會加倍努力跟上你的步伐,甚至超越你。   「影山,我們去堆雪人吧?」   「哦。」   ……神啊。   如果雪融化能帶走鞋子踩踏過的痕跡,那是不是也能掩蓋我藏在心裡的祕密……?   外面的風灌進來,吹得他好冷好冷,不過跟影山在一起就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他們一路跑到山上,合力堆了一個巨大雪人,老實說有點醜,但日向很喜歡。      影山胡亂哼唱著自創曲,日向撿了一根樹枝蹲下,在雪地上畫了小小的相合傘,填上兩人的名字後偷偷瞥了一眼背對著他的影山,又紅著臉抹掉證據。   「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啊、嗯,對啊。」   深怕被發現自己的小心思,日向趕緊起身搶先走在前頭。   影山沒兩三步就追了上來。   「你會看的吧?」   「什麼?」   「我的比賽。」   「……」   日向撥了撥稍微擋住眼睛的髮絲,然後抬頭給他一個笑臉。   「當然。」   日向畢業後幾天就出國了。   他沒有哭,全程很冷靜的跟家人道別、登機,影山都沒有出現。   「熱可可好苦……」   日向委屈的望向窗戶,厚重的積雪早已消失,可他的鬱悶一點也沒少。     怕鬼的時候沒有人陪了,不能半夜鑽進影山的被窩取暖了,不能每天送牛奶給他了,不能隨時跟他吵架和較勁了。   不能—— -   「日向你喜歡冬天嗎?」   「我大概……不討厭吧。」   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他誕生的季節。   ——而那年冬天的故事,會永遠永遠刻在他的心裡。 by 匿名排民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被窩、暖桌與日向

生而為人,誰沒有被棉被綁架的經驗呢?嚴寒的冬夜、被躺暖了被窩,一 到了冬季,有多少人即便鬧鐘響起也不願意離開被窩,甚至發出了想要和棉被 結婚的宣言。 而在日本,除了棉被以外大概還有另一項東西是與被窩不相上下、被人們 列為最想要共度一生的物品——暖桌。 這幾乎是結合了人類所有需求的發明,有棉被、有暖爐,還可以在桌上擺 個水果、清酒,想睡了就躺下、想看電視就起身,如果不是還有其他生理需求 ,大概有不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