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排民沒有輸

心跳加速的話,身體就會暖起來了!

※喜歡木兔赤葦把情話當日常話講的老夫妻氛圍。

※全年齡向。


  吸進去的空氣似乎把鼻腔都給凍結住了,赤葦京治在一瞬不由自主的冷顫

中清醒。他緩緩地伸手,把原本蓋在脖子附近的被子給拉起並摀住整個頭,犯

睏地轉了一個身之後,整個人似乎埋進一個很溫暖的擁抱裡。

「木兔前輩……你早就起床了吧?」赤葦閉著眼睛就能感受到木兔的眼神,總

是像寒冬裡的一縷暖陽。

「嗯,赤葦早安。」聲音裡帶著一絲絲沙啞,看來木兔光太郎醒來之後怕吵醒

赤葦京治,連口水都不敢吞。平常總是在球場上活躍、熱鬧著的明星,在這個

難得休假的早晨,盡量維持一動也不動地窩在赤葦旁邊,不知道持續多久了。

「今天沒有去晨跑嗎?」赤葦有點納悶。

「外面雪下太大了,我會變成冰棒的。」聞言赤葦瞄了一眼窗外,的確是大雪

紛飛,也只有這樣的程度,才能夠阻擋木兔早早出門活動身體的衝動。

「你才不會變成冰棒,」赤葦嘆了一口氣,默默念著。「木兔前輩為什麼身體

可以一直都這麼溫暖呢……」

「那赤葦可以一直躺在我這裡,這樣就不會冷了吧?」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

覺,他覺得木兔天真的眼神裡還閃著其他的意圖,心跳節奏倏然亂了一下。

「那樣的話,今天一整天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雖然今天是假日就是了,赤

葦心想著。

「嘿嘿嘿。」說完木兔的肚子竟咕嚕地叫了起來,兩個縮在棉被裡的人笑出來

弄得棉被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寒冷最終敵不過食慾,兩個人還是離開了那個彷彿被注入魔力、能將人困

住的被窩。木兔沖好了一杯咖啡、倒了一杯牛奶,放在餐桌上各自習慣的位置

「好了!」轉過頭時目光剛好對上做好早餐的赤葦。

看著從馬克杯冒出的騰騰熱氣,「赤葦一定會喜歡!」木兔暗自地讚許自己。


木兔一邊吃著自己取名為「活力元氣早餐」的赤葦做的早餐,一邊滿足地看著

對方,小心翼翼地在吹幾口氣後,啜吸了一小口咖啡。

「怎麼了嗎,木兔前輩?」熱氣圍繞在赤葦的鼻尖,因鼻息而微微地搖動。

「赤葦好像一直都很怕冷。怎麼辦啊?」看上去非常真心地在煩惱這件事,上

次木兔表現出這種神情,是在思考該穿什麼去赤葦的大學畢業典禮的時候。

「應該說木兔前輩太不怕冷了,是說木兔前輩這是要找我出去跑步嗎?」精準

猜中木兔心裡閃過一秒的念頭,只留存了一秒是因為被心裡另外一個聲音「赤

葦感覺會更冷的」給否決了。

「那不是一個好方法,我想想看喔……我只要想著赤葦就心跳很快,這樣就不

會冷了!」木兔一本正經地道,手裡還攢著吐司。

「呵?」赤葦對於這句聽起來像是情話一般的話語,已經習以為常,用感興趣

的語氣回覆著,「那是什麼啊?」

「啊,對了,就像打球的時候心跳『怦!怦!怦!』超級大聲的那樣,不就表

示心臟很用力地在工作嗎?全身都會熱起來的!之前有文章說想到喜歡的人也

會這樣的樣子。」木兔像是理所當然般大笑出來,眉頭都碰在一起。

「真沒想到木兔前輩還會看這種文章啊?」赤葦又提著馬克杯喝了一口,打趣

地看著木兔。赤葦身為編輯,也常常好奇身邊最親近的人喜歡什麼樣的文字,

雖然木兔看上去和文學有點不相襯。

「沒、沒有啦!是日向他們之前給我看的!」木兔解釋著,有點慌亂像隻貓頭

鷹努力振著翅膀,惹得赤葦也不禁笑出聲。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的心臟每天、每天地狂跳,我可能很快就要心衰竭了

。」——因為還真的沒有不想你的時候,心臟負荷也許是一般人的120%。

片刻後回過神,赤葦發現對面的人停下吃飯動作直勾勾地看著他,似乎聽得到

他剛剛在心裡說的話。

「赤葦……我心臟現在準備驟停了,你、你要負責救我哦。」話題明明是他開

啟的,卻是木兔的耳根先染上一層粉嫩的紅色,表情裝作認真地說道。

「早就已經無藥可救了。」你跟我,都是。

  這個空間裡有兩顆心臟暖烘烘地跳動,外頭的冷空氣好像也漸與他們絕緣

,再沒有任何一絲空隙可以滲透。



by 木卯 Plurk@chiangjolin1004/Twitter@N_mu_mao

7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致少年青澀的愛戀

我可能戀愛了。這樣的預感於心中一閃而逝,是在剛邁入冬季的某個下午。 體育館剛剛關上燈,少了唯一屬於暖色系的光源,四周便只剩下灰濛濛的色調。外頭下著小雨,大概是不至於弄溼衣服,但撐起傘會比較保險的那種綿綿細雨。步出建築外的赤葦小心翼翼地避開地上一灘又一灘的積水,以免讓鞋子因...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